買單眼也快三個月了
說真的 自己拍照的技巧仍是有待加強

但是 一開始接觸到單眼時
是今年去阿里山拍櫻花那次

剛開始光圈、快門、對焦完全不懂
另外最大毛病就是拼命猛拍

拼命拍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回去要挑片 挑一些看起來都差不多的景
只是數據上的不同而以 眼會花耶

漸漸的 一個景大概我只取1-2張左右
按快門後 看一下LCD 可以就是可以啦

除非遇到反差大的時候 像是日出或是逆光的景
一開始我會多試一下 後來我學會了另個小技巧
也漸漸減少了快門數

有時候換個配備就能改善一堆技巧
可是我的感覺是 以現有的配備來極盡所能發揮到極限
那才真的是高手 不過我現在還離那境界很遠

在蘭嶼時 第一天我又犯了老毛病 就是看到什麼就拍
雖然蘭嶼真的很美 很容易會有按下快門的衝動
可是拍出來的質感少了很多

後來在蘭嶼的第二天 我放鬆心情
仔細端倪我想要呈現的 才會按下快門

就像我為了去墾丁拍少人的南灣 差點就趕不上去蘭嶼的飛機
那個真的就是我想要的 雖然還是很差 呵呵

下個月要拍喜宴 現在沒有外閃的我
這真是個很令人頭痛的問題

只好一樣極盡所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chanickimo 的頭像
    mechanickimo

    街角的33號甘仔店

    mechani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