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突然問了我一句話:「吾將上下而求索」是什麼意思?

還真是問倒我了 幸好網路是個很方便的東西
經過我努力的一番搜尋後 終於找到答案了

是出自【離騷】裡的句子:

【離騷】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大意是:
在追尋真理(真知)方面,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
但我將百折不饒,不遺餘力地(上天下地)去追求和探索。

以上出自孤狗大神的搜尋!


原本我還用知識家搜尋 但一直找不到要的翻譯
最後問了學長 他就幫我用孤狗搜尋

還跟我說奇摩只是土地公 哪能跟"神"比

真是有趣的比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chanickimo 的頭像
    mechanickimo

    街角的33號甘仔店

    mechani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