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去拍楓葉的念頭 在這禮拜非常強烈
只是這次想換換交通工具去 當然是騎機車嚕

根據網上有人騎車去的經驗 這趟旅程里程數大概會破五百以上
騎車的時間則是會超過十五小時 騎檔車的話可能會比較快吧

星期五晚上跟在宜蘭四季的民宿老闆聯絡
還好還有空房間可以住 不然我就要頭痛了

對了 四季是個地名喔
就在宜蘭中橫支線上 蘭陽溪畔旁的小村落

這次還是騎北宜公路 由於寒流來襲
我可是全副武裝上陣 只差沒有毛帽跟圍巾而已 哈

中午左右從家裡出發 然後接往台三線到三峽再轉接安坑
這條路其實也走了好幾遍 還蠻喜歡這條路的 路況很好

大約騎了兩個多小時 終於抵達坪林
還沒吃中餐的我 其實很餓了 加上天氣很冷 整個人就是不舒服

找了一家店吃飯 點了滷肉飯和豬腸湯
媽呀 他的滷肉飯超好吃的啦 可能我真的是餓壞了 三兩下就幹掉這一碗滷肉飯
還真有點後悔我為什麼是點小碗的 可惡...

吃飽後就繼續往東部走 北宜公路上一直都有冷風吹
即使太陽還蠻大的 不過似乎也暖和不了多少 冷耶

到宜蘭後改接台七線的北橫 在下午三點半時抵達了土場
土場是以前要去太平山的售票口 不過我是來借廁所的

這時候天空已經沒有藍天 都是被白雲給覆蓋住
而氣溫也愈來愈低了 呼

下午四點多 終於抵達了四季
繞了一下 才找到民宿的正確位置

民宿門口的溫度計顯示 十二度C
看來晚上會愈來愈冷喔

對了 民宿的老闆娘很正喔
不曉得這是哪一族的地盤 哈

整棟民宿只有我一個人住
我想應該也沒有人想要在寒流來襲 還跑出來玩吧

房間內有一隻直立式電扇
一開始我以為民宿這麼貼心 還放電暖爐勒

當我插電時 冷風迎面而來
我勒ABCD都講出來了 害我白高興一場

不過房內電視很大 應該是42吋的
然後放了一堆香香的東西 鼻子很靈的我 真是難受 嗚

果然愈晚愈冷 我鋪了毛毯 蓋上棉被和外套
還是覺得不夠 看來今晚會很刺激吧

第二天七點半吃完老闆的早餐後
就準備今天很硬的行程了 呼

七度C 是今早的氣溫

雨褲穿上了 還是有冷的感覺
手套戴上了 手指還是冷的跟冰棒一樣
口罩戴上了 鼻水仍然沒有止住
一整個冷呀...

騎了十幾分鐘來到南山 最主要是加油啦
記得去年半夜要去拍楓葉時還在這加油站睡覺 哈

南山這邊很多都是種高麗菜
菜園都是在蘭陽溪的沖溪平原處
整個景看起來就是整齊的美麗

高麗菜園

DSC_4941



其實這邊很美 可是真的好冷
我實在很懶得脫下手套和安全帽 然後拿出相機拍照

騎到快到思源時 發現這邊的高麗菜和地上的草都結霜了
真的冷到這麼誇張耶 呼

後來先去了武陵農場
哇 這邊觀光客好多 而且拿單眼的人更多

武陵農場



七家灣溪

DSC_4950

DSC_4952

DSC_4953







喜歡這張的竹林

DSC_4960

它比我還猛的小八號



武陵農場沒有停留太久 畢竟今天的時間都很趕 哈
繼續往梨山出發嚕

中橫支線的沿路上 很多都是果園 甜柿和梨子為主吧 
當然風景也格外的不同 這時的氣溫已經暖和多了

環山部落

DSC_4966

終於在十點半抵達了福壽山農場 楓葉我來看你了

機車還沒停好 就已經看到一旁的松廬擠滿了人和腳架
這裡真的是楓葉最佳取景處吧

不過當我走上去時 傻眼嚕
今年的楓葉怎麼這麼稀疏 而且顏色也沒去年的豐富

騎了兩百多公里 結果楓葉這麼不景氣
但是為了其他的朋友們 只好拍幾張回去給大家看嚕

松廬的楓













掃興的我 決定來去梨山街上吃吃中餐

結果繞了一圈又不知道吃什麼好
乾脆就先騎到合歡山去吧

中橫這條公路跟中橫支線的風光又不一樣
大多是完整的林相 也就是很多樹

不過深綠的山 偶而點綴了楓的紅
顏色就豐富了起來 可惜我沒有拍到想要的

後來在某個溪谷旁 有一些楓紅
畫面看起來就很美 只是溪谷蠻深的 但還是有攝影家跑下去拍 佩服

溪谷的楓



梨山到大禹嶺這段 風景都是很相似
而且都是連續山路 騎到真的會想睡 哈

好不容易騎到合歡山隧道
出隧道後 一邊是中橫繼續往花蓮的路
一邊則是台十四甲 往合歡山、清靜、埔里的路

合歡山隧道





隧道口有攤販 剛好解決了我的飢餓
雖然不好吃 但是猛吃了啦

吃飽飯後 接下來就是連續八公里的山路
而海拔也會拉到三千多公尺的合歡山上

機車這時候騎起來已經很沒力了
大概只剩下三十多公里的時速 嗚

合歡山到了 我繼續前進
武嶺到了 武嶺是全國公路最高的點 我沒有停下來

我只想要離開這三千公尺的世界 哈

不過偶然又看到了美景 還是有停一下拍個照

朦朧的山



DSC_5003

我還蠻喜歡這種朦朧的感覺 哈

後面都是在騎車趕路回家了 大約在晚上九點前抵達家裡
這兩天大概有十六個小時都是在騎車 呼

總里程數:555KM

感想:這次這樣拼了去拍照,也是希望趁年輕時能動就動。
   雖然很累,不過這次給自己的挑戰也圓滿達成,呼!
   突然想到台灣的公路,除了南橫沒騎過外,基本上都騎過了說,哈!
   快沒地方可以騎了...


三千公尺的世界

有無限的藍 綿延的綠

及枯萎的黃 霜凍的白

是個雲都到不了的國度...



延伸閱讀:2007/12/08福壽山農場●秋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chanickimo 的頭像
    mechanickimo

    街角的33號甘仔店

    mechani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