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時候突然想到 最近剛好就是金針花季
心裡頭就有一股衝動 便調查好了火車時刻表及租機車的地點
後來跟尚兄聊天時聊到我要一個人去花蓮
他也許是被我這股傻勁傳染到 便和我一同前往^^

花蓮我來了


在坐火車的時候 經過了福隆站 向尚兄推薦了福隆有名的月台便當
尚兄對於這便當給了70分的分數 我心裡想著說 會不會稍微低了點
後來幾天的相處 才知道70分不算低了 你還真是挑呀...

福隆便當


到達花蓮火車站 讓我想起了N年前 和朋友去知本玩時
因為到台東的火車 只有前面五節車廂才有行駛
就看著一群人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在月台狂奔.....>"<
那是我第一次踏上花蓮的土地 不過僅限於月台而已...

第二天一早 在床上眼皮都還無法順利睜開時
隱約聽到有雨滴打在窗戶上 當場就跳了起來
看著窗外的天氣及地上的馬路 果然下雨了
我想那時候我的表情應該是 跟監牢的囚犯一樣
望著窗外 一副為什麼會這樣的表情吧 嗚嗚....

後來就先去吃早餐 早餐就是有名的液香扁食
這裡就要先提到 第一晚去吃液香時 因為動作太慢了
所以去吃以前我有吃過的另一家"戴記扁食"
這次尚兄給了戴記75分 我一直都這麼認為"戴記"比"液香"好吃
尚兄則是給了液香扁食70分 因為液香的扁食吃到最後一口會有膩的感覺

戴記扁食


吃完之後 雨也停了 就決定要前往花蓮的金針花產地出發
岀發之前跟飯店人員探聽所需的時間要多久
沒想到竟然單趟就要2小時之多 我們兩個都傻眼了

心中有種不服輸的感覺 我偏要在兩個小時內到達
不過一路上時速約在70-90之間 尚兄就已經呱呱叫了
說生命誠可貴呀....哇勒

途中經過的光復糖廠 正在吃冰的秦武

 

我的紅豆牛奶冰


 

還有北回歸線碑


抵達了赤科山的山腳下 看著山路旁邊的指示牌 赤科山農場12km
天呀!!! 山路要12公里耶....平地的12公里就要騎快20分鐘了
何況是山路....此時已經騎了70幾公里的我 打擊真是太大了 決定換手了
好在往赤科山的山路上 風景視野真的很遼闊 可以看到秀姑巒溪跟xx溪的匯合
不然一路上都是樹跟草 我可能會睡死 然後跌到山溝底下....>"<

赤科山路上


到了 到了 第一片小山丘上的金針花 就讓我們十分震驚
還真是他媽的美呆了(原諒我 因為我想不到比這更好的形容詞)
不過我不太會形容 你們去看了照片就知道

小山坡上的金針花


後來騎車繼續前進 真的是整座山都在種金針花
每個山丘上 都有人正在採收未開花的金針花
這邊有點類似清境農場的感覺 只是清境是草原
這裡則是滿地黃澄澄的金針花.....

金針花合照


每個山丘旁都有人在拍照 這邊有很多的農莊 也販賣著金針花的名產
不過我們沒有下去吃跟買 因為我們還有另一個行程
號稱花蓮最美的金針花產地"六十石山"

可是當我們騎車騎到台九線時 整個玉里周圍都是濛濛一片
然後開始漂起大雨 心裡想著 那A安內....衰耶
不放棄的我們繼續往富里方向騎去
無情的雨打擊著我們 即使穿了輕便雨衣在身上 還是覺得胸前一直有如針刺的痛

放棄了 連雷公都跑出來了 大概是尚兄你給扁食分數打太低了 所以雷公也生氣了...
抬頭看著公路上的標示牌 花蓮92km.....又再一次傻眼
頭一次覺得回家的路好遠喔...想哭了
一路上雨不停的下著 左手也不停的將安全帽上的雨滴給擦掉
耳朵又一直聽到輕便雨衣被風吹打的聲音
好想搭火車回去花蓮市區喔....

不過尚兄還真是能苦中作樂 即使回家的路這麼艱辛
在經過了鶴岡地區的路上 兩旁都是種著文旦
也仍然不斷慫恿我下去偷摘兩顆....
尚兄呀 我此時的心情 只想回飯店泡個超級熱的熱水澡而已
您就別鬧我了...

說真的一路上騎回花蓮市區 我的腦袋裡似乎找不到這段記憶
大概真的是騎到失去意識了說...

總算結束了這來回兩百公里的瘋狂金針花之旅
兩百公里有多遠呢...舉個例子好了
中山高基隆起點端到達新竹交流道 大約是90幾公里....
就是基隆到新竹這段距離而已 沒什麼啦
只要不下雨 還真的是沒什麼....

不過這次看到了赤科山的金針花 真的很高興
雖然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沒有緣看到
不過明年有機會的啦....再相會吧!!!

P.S 是尚兄要我寫這麼多文字的...不然我才懶的寫這麼多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chanickimo 的頭像
    mechanickimo

    街角的33號甘仔店

    mechani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